《猜猜我有多爱你》读后感
《猜猜我有多爱你》这本书是一本文字加彩图的书,字虽然不是很多,但是很有趣。它讲的是小兔子和大兔子这两个父子的故事。它的内容是这样的:要睡觉前,小兔子抓着大兔子的耳朵,对他说:“猜猜我有多爱你。”大兔子说:“这我可猜不出来。”“这么多。”小兔子把手臂张开,开的不能再开。大兔子的手臂要长很多,他张开手臂说道:“我爱你有这么多。”嗯,这真是很多,小兔子想。“我的手举的有多高我就有多爱你。”小兔子说。大兔子说:“我的手举得多高我就有多爱你。”小兔子又有了个好主意,他倒立起来,把脚撑在树干上,说:“我爱你一直到我的脚趾头。”大兔子把小兔子甩过自己头顶,说:“我爱你一直到你的脚趾头。”“我跳得多高就有多爱你!”小兔子笑着跳上跳下。“我跳得多高就有多爱你。”大兔子也笑着跳起来,他跳的这么高,耳朵都碰到树枝了。“我爱你,像这条小路伸到小河那么远。”小兔子指着面前的那条河喊起来。大兔子说:“我爱你,远道跨过小河,再翻过山丘。”“我爱你一直到月亮那里。”小兔子实在太困了,说完,他便闭上了眼睛。大兔子把小兔子放到用叶子铺成的床上,然后他躺在小兔子身边,微笑着轻声说:“我爱你一直到月亮那里,再从月亮上回到这里来。”
这则故事蕴含着很深的哲理,当你很爱、很爱一个人的时候,也许,你会把这种感觉描绘出来。可是,就像小兔子和大兔子发现的那样:爱,实在不是一件容易衡量的东西。
无意间,看到这句话,突然感慨万千。今天早上刚听说小区里一个21岁的男孩,跳海身亡。在惋惜的同时,也在想孩子的父母该怎么办,年迈的父母晚年丧子痛不欲生,这孩子真是自私,每个孩子都是自己父母的心头肉呀!
我又想到自己的孩子,我家的小孩,今年已经6岁了,孩子从小乖巧懂事,因为生孩子的时候是剖腹产,产后恢复的比较慢,孩子又是我一个人带,所以孩子三个月之前,我没抱起来过,一直是躺着的。不睡觉的时候,两个人就躺着,你望着我,我望着你,怎么也望不够。那时心里想孩子什么时候才能长大呀!
孩子已经一周岁了,可已经一周岁的你,怎么还不会走路呀!你的周岁照一直等到13个月才给你照,可13个月的你还是不会走路,什么都会说的你,怎么就不会走路呀,妈妈好着急呀!15个半月了,你终于会走路了,不是一步一步,而是突然就走了好几步,妈妈好开心呀!你已经18个月了,走路走得很稳当,说话也很流利,吃饭也不挑食,妈妈也可以放心去上班了!可那么小的你,不喝奶粉怎么办呢?不要给妈妈省钱呀,妈妈就是给你去赚奶粉钱的。
转眼间,你已经三周岁了,要上幼儿园了,早晨上学前,你开开心心的唱着,太阳当空照,花儿对我笑,小鸟说早早早,你为什么背上小书包。可晚上去接你的时候,你怎么不开心了呢!妈妈,幼儿园里有小桌子,小椅子,有小朋友一起玩,可为什么没有妈妈呢!孩子你已经上幼儿园了,总有一天,你会离开妈妈的时间越来越长。
离开妈妈,说明你长大了,独立了,你就要学会照顾妈妈了,就像小时候妈妈照顾你一样。孩子上中班了,别的家长已经给孩子开始报五花八门的特长班了,我也征求孩子的意见,孩子说想跳舞,我说可以,我们试学一节课,如果喜欢的话,我们就上,但是必须坚持,因为这是你自己的选择。已经交上一学年的钱了,孩子不想跳舞,觉得太辛苦了。妈妈知道很辛苦,可是孩子,不光是你在坚持,妈妈也在坚持呀!低碳环保标语
每年,我都会抽几天时间领着孩子出去转转,看看别的地方与青岛不一样的人文风景。出去玩,孩子指着路边的柳树说,有意栽花花不发,无心插柳柳成荫,这才几天上大班的你已经学以致用出口成章了,妈妈开心极了。
孩子,你成长的点点滴滴,妈妈都为你记下了,等你长大后,妈妈就得靠着与你的回忆,遥想当年了。
孩子,妈妈严格要求你,不是想让你成为多优秀的人,妈妈爱你,只是因为你是你,独一无二的你。当然,妈妈也会尽自己的努力,让你成为一个优秀的人。妈妈到底有多爱你,你猜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