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的色彩作文
《我的青春我做主》(一)
曾几何时,“青春”对于我而言是个陌生的名词,不知道“青春”为何物,自然就不懂得如何去面对。然而,在我犹豫迟疑着的时候,却未发现,青春离我已是越来越近了,我甚至可以清楚地听到她到来时的脚步声。“叮咚,叮咚”那是一阵清脆的声音,这似乎预示着一切美好的开始,我陶醉了……驻足青春的花园,我看到了各种奇花异草:知识、才华、美貌、气质甚至是不羁、自由……我看了许久,感慨万千:“青春”原来如此啊!
面对浩瀚如烟的奇葩,我左思右想,决定撷取“才华”一试,希望可以在有限的时间里充实自己,能够体验一下文人的趣味。
于是,在不断汲取精华后,我愈发地感到青春的美好。品读席慕荣的“所有的结局都已写好,所有的泪水也都已启程……却不得不感叹,青春是一本太仓促的书。”我感悟到青春的匆匆,日子在不知不觉中就飞逝了。然而,我并未感到空虚。
从读契诃夫、读简·奥斯汀、读塞万提斯,到读金庸、读周国平、读郭敬明、读韩寒,日子就这样被一天天充实起来。记得一位伟人曾说过:“有了精神食粮,那么他便不会瘦弱。”而我觉得,精神食粮充实的仅仅是肉体吗?灵魂的充实才是重要的:它带来的是信念的坚定、情操的高尚、志趣的高雅。
总而言之,青春奇葩里“才华”着实吸引了我。于是,我幻想着是否可以给花园命名为“才华”,然而,举目一望,那朵“自由”的鲜妍又吸引了我,让我不由得追随而去,去体验“自由”的快乐。
“耳朵里塞着小喇叭,我还坐在象牙塔,我要我自我,这就是真的我,青春期的我,有一点点自恋……”听着这首富有动感的小曲儿,我不由惬意地舒展了身体。青春就是这样,有太多的自由、快乐,高兴了可以跳一跳,痛了可以哭一哭。然而望着学校里兢兢业业的学长们,心里竟委实来了几许黯然,难道青春就纯粹是让我们用来挥霍的吗?
难道快乐真的是我们惟一的目的吗?我疑惑了。然而看到已经毕了业的哥哥姐姐们,心里竟有了几分似懂非懂:青春是自由的,不过若是你冲破了它的限制度,自由就要被束缚。正如这朵花,它可以香,可以美丽,可以娇艳但不可招摇,否则蜜蜂儿便会将它的大毒刺拉过来呦!
曾几何时,对“青春”一词无限懵懂,也会有几许的好奇和渴望。而如今,我就亲身立于这青春的大观园里,目睹了这成长历程中各朵花儿的明媚。其实,并不是需要每一朵花儿都开得很妖娆,无论妍媸,只须让它的一生都绽放光彩,在花谢之际可以问心无愧,那么它的一生就是有意义的。
青春是短暂的,而这短暂的时间里我们的任务很重。让花儿尽情的开吧,只要它不是落了一个虚度年华的罪名,那么,我都乐意。
《青春的色彩》(二)
雨后初晴,清风微扬。一束金黄色的阳光穿破厚厚地云层,从高高的苍穹上洒落下来,轻轻地落在大自然的怀中。给大自然带来丝丝温暖。天空,无云,像一段天蓝色的绸缎,静静的漂浮着,轻轻的舞动着。梦幻的蓝,迷惑心神,那么的遥不可及。良久,一曲飘渺的话语突兀的响起,打断了这雨后宁静。那大概就是青春的色彩吧!
追逐梦的脚步,理解青春的色彩。
青春的色彩是五彩斑斓的吧。它就像小草一样顽强;像野花一样绚丽;像风一样飘渺无终。嫩绿的芽儿,从不屈服,带着一股永不服输的劲,从坚硬的土地里钻出了头。
一抹浅绿,代表着又一份坚苦。它经历过暖暖的春风,赢得了春的希望;经历过炎炎的夏日,赢得了夏的激情;经历过萧瑟的秋风,赢得了秋的冷静;经历过寒冷的冬日,赢得了冬的信心。清晨的露珠,是夜里努力成长的汗水。咧咧嘴,苦涩的汗水顺着淡青的纹路缓缓地流进嘴里。
因为苦,所以值得回味。春暖花开,一首歌唱出了青春的色彩。它们奚落流浪的风,羡慕游走的月,缤纷的色彩映照出青春的靓丽。还有那些飘忽而至的风,那么想要抓住,想要拥抱,借此留下一些岁月的念想与凭证,只是,一切只是个空。
只是,顺风而走永远也感觉不到。于是,逆风飞扬,从不绝望。
于是,我知道青春的靓丽在于拼搏。
青春的色彩是蓝色的吧。它就像小溪一样清澈;像大海一样浩瀚;像天空一样纯净。曲折的小溪,从浅浅的山谷出发,蜿蜒前进,低低的吟唱着溪水之歌。
有时,它静静的前行着,滋润着河边的小花草,收获它们的美好祝福;有时,它奋发前进,冲破了岩石的层层阻障,激起浪花无数;有时,他和着风雨唱响了英勇之歌,待风平浪尽,才停歇下来。
清澈的溪水,在无人的夜里静静地流淌,皎洁的月光照在浅蓝的波纹上,泛起丝丝银光,带给它幽幽的温暖。它汇集起许多细流,带着生命的最高指令义无返顾的向东奔去。那里,是大海的方向。李斯曾说:“河海不让细流,故能就其深”。
大海,是母亲的怀抱,这是对溪流而言。对于我来说,大海是浩瀚的,它意在指人的胸怀,那就是宽容。湛蓝的大海是大地美丽而深不可测的眼睛,它摄下了白云飘逸的身影,太阳羞红的脸庞,星星腼腆的微笑,还有清风的足迹,月亮的深情……
大海上空是一方晴朗的天空,清澈、洁净、透明。蔚蓝的天空总有飞鸟飞过,即使早已无踪影,但却留下一道道透明的痕迹。碧空中漂浮着朵朵白云,在和煦的微风中翩然起舞,把蔚蓝的天空擦拭得更加明亮。洁净的天空下,雄鹰展翅翱翔,似在迎接下一个暴风雨,期待拥抱更美丽的彩虹。
于是,我知道青春的靓丽在于创造希望。
每个人的青春都有不同的色彩,红的热血,绿的生命,蓝的梦幻与安宁……如同大自然的色彩,红的花,绿的叶,蓝色的天空与海洋……它们是相辅相成的。青春的靓丽就在此。让我们在自己的青春里,画上一道美丽的彩虹,为了青春靓丽!
《飞流直下的青春,逆流而上的理想》(三)
青春是一段无知的奔忙,总会留下颠沛流离的伤;青春是一道明媚的阳光,总会带来天真无邪的欢;青春是一场雪,总会盖去花样年华的歌。在人与道德、与社会、与现实的碰撞,摩擦中,它让我们明白感恩,让我们追寻理想。
理想是烟花,喷薄欲放;理想是满树的花火,尽态极妍;青春就是点燃烟花的火,更是滋养树的肥。但在青春的途中,我们会迷茫,会不安,会找不到理想的方向,如迷雾缭绕。我们需要驱散迷雾的灯塔,更需要一位人生的导师,就如同曾经的我……
在毕业之际,有人曾问我:“你的理想是什么?”我不假思索地说:“成为一名作家,把文字的欢乐带给世界。”时光如白驹过隙,当我一只脚迈进中学的大门,又有人提到这个问题,我从心底深处的那片净土里刨出这个理想,我开始迷茫,开始惊慌,如同森林中那条十字路口,让我无从选择。
那天,我又回到了母校。母校还是依旧,如诗、如画,笼盖在操场上方的榕树遮天蔽日,它的枝干更加拼命地向四周伸展,满树的绒花,仿佛历史的古画,染尽了亘古绵延的琳琅。
我坐在树底下,又翻开了那本珍贵的相册,里面记录了我们六年的美好时光,每一张照片,都记载了一个关于我们理想的故事。我笑着,合上相册,眼里含着泪光,仰着头,望着那方被榕树伸出的“手臂”,遮挡住的湛蓝天空,眼中却是一片绿色的汪洋。我找到了理想的方向。
伸手触碰理想,又是遥不可及的距离,不禁使我黯然神伤,我开始失神,想要放弃。“好久不见。”她说,一如从前的神态。我一愣,却还是报以微笑。她是我的尊师,我的启蒙导师,是她拉着我的手,将我从无知的黑暗世界带入光明。热爱文字,传承文字的重任,是她与我心灵的交接,我对她有着无比的崇敬。
她在我身旁坐下,温和地笑,问:“我们多久没见了,最近还好吗?”我点点头,却又不禁愁眉苦脸,忐忑不安地回答:“老师,我对自己的未来充满着迷茫,未来就像一团浓雾,我不知道自己能否为着自己的理想而努力、而奋斗?”她轻抚着我的发,语重心长地说:“一个人有理想才有动力,未来不是迷雾,如果你认为自己的理想是正确的,就去做吧!毋须怀疑。”我的心被撼动,如心中激起的浪花,拍击着坚硬的岩石。
我的眼里又盈满泪花,抬头,倒影着绿叶的泪珠和那股自信的力量又汇成了那片绿色的汪洋。我会告诉自己:我要坚持,我在坚持。
理想是青春路上的火,点燃熄灭的灯;理想是青春路上的灯,照亮夜行的路;理想更是青春人生中的一条路,引我走向黎明。
我的青春飞流直下,而我的理想却在青春的瀑布中逆流而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