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目中的好老师的作文
当你转身后,我就明白下次的遇见便只剩清淡的寒暄。走廊上被拼得粉碎的地板花案静默着被我微带迟疑的脚压过。
一件事情的结束,就意味着另一件事的开始。或多或少的离别,依稀渐远的背影,我已释然。
打开我记忆的闸门,推开通往新生活的大门。面前的她穿着一袭连衣裙,发式是中年妇女惯梳的盘发,鼻梁上挂着一副眼镜。手中拿着一支笔,低头在纸上写着什么。听到推门声,她放下手中的笔,转头看向我,莞尔一笑,“你来了。”
这是什么情况?“你来了”,莫非她认识我?可是我们今天才第一次见面。正当我对这个纳闷的时候,她又开口了,“过来签到吧。”我点点头,走完既定的报到程序,站在原地不知道接下来该干什么。“你可以随便找个座位坐下来。”她见我站在在原地不动,指示我接下来怎么做。我找到一个相对偏僻的位置坐下来,整理了一下东西,一只手托着下巴,抬头看着讲台上的一举一动。她低头,笔在她手中快速地转动。每当有一个新生来报到,她都会放下手中的笔,接待新生的到来。
她,就是我高一的班主任,一位数学老师。
那是期末考后的第三天,我按照约定来到办公室。她交给我一把钥匙,让我去教室里搬一把椅子来坐。从教室搬来椅子在她旁边放置,接着坐下。她递给我一张纸,上面打印着全班同学的期末成绩。眼睛从第一个快速向下扫去,当看到自己的名字时停下来仔细查看,我是第九名,笑意从我嘴角流露出来。觉察到我的高兴,她再一旁说道:“这次你考的不错,不过还需努力。”我点点头,继续看,这次我比对着成绩好的一起看。她拿出一叠成绩单,“等下你就把那些成绩报给我,我来记。”两个人在办公室奋斗了一个多小时。我站起身,向她询问,“老师,还有其它什么事吗?”“没有了,谢谢你帮我,不然我一个人完成要好长时间呢!这些东西你带回家吧!”说着从抽屉里拿出一袋水果递给我。我再三推让,最终还是收下了老师的好意。
这件事曾轰动一时,具体怎么发生的我并不是很清楚。那节下课,一位男同学捂着自己的左眼,血从指缝里流淌出来。当时我们都惊呆了,还是班长反应快,立即出教室往办公室方向跑去。没过多久,走廊外响起一阵咔嗒声,她出现在了教室门口,带走了那位男同学。
第二天,那位男同学出现在了自己的座位上,这次他左眼被纱布包着。第一节上完英语课,她出现在了教室后面,和他旁边的男生嘀咕了几句。随即教室里桌椅摩擦地面的声音响起,那些男生拖着他的桌椅走向靠近讲台的位置。他也带着他的书包来到第一排坐下。她走到讲台边上,“同学们今后要小心陈栋同学的伤口,要照顾好他。”说罢,走出教室。
时间一眨就到了中午。午休开始,她来了,把两位当事者叫了出去。掀起窗帘向外偷望,听不清他们的谈话内容,只感觉他们的谈话好似静水一样平静。挡不住困意来袭,我趴在桌子上开始午睡。等我醒来,看后面的时钟,已将近下课。看到那两位同学的座位上还不见他们的身影,再次掀起窗帘,他们仍在继续谈话。
转眼已是星期三最后一节班队课。这次班队主题是《关于校园内的打架事件》。介绍完ppt上的内容,肇事者拿着一张纸走上前去。他承认了自己犯下的错,向受害者道歉,向老师、同学道歉,并劝告我们不要因为自己一时的充电而造成对他人,对自己的伤害。受害者也走上前去,他表示自己也有错,向肇事者也道了歉。事情圆满解决,不得不承认这里面应该有她的功劳。
老师走出教室,教室里立马沸腾起来。“你在几班了”这句话被许多人传用。我也加入了这个队伍,想到新班级就感觉很兴奋。再想到这个即将分散的班级,老师刚刚与我们讲的话:同学们,你们就要离开四班去新班级了,老师希望你们能在新班级和老师同学相处融洽,一定要好好学习,最后祝你们两年之后能考上理想的大学。想到这,心里泛起一阵酸。我想我该好好地向她去道别。
走出教室,踏上去办公室的路。阳光撩过左肩,放慢脚步前进着。心里踌躇着,见到她该说些什么呢?推开门,径直走到她的办公桌旁。手攀着桌沿,许久才从嘴里吐出两个字,“老师。”她朝我微微一笑,“你来了啊!找我什么事?”我点点头,又摇摇头,“我没事。”她说,“你考上传媒班很不错啊,要好好学习哦!以后会很辛苦的。”我点头,谢过老师的劝告。
辞别老师,走出办公室,阳光还是老样子,只是这次撩过的是右肩。
虽然我们仅仅相处一年,您留给我的记忆十年都不会忘。谢谢您在我生病时对我的关心,谢谢您在我困难时提供的帮助。古人云:“一日为师,终身为父”,无论我在哪里,您永远都是我心目中的好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