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得还是在读书的时候,天天听着、看着校训“学高为师,身正为范”,我就下定决心要以此为目标,做一个受孩子爱戴的好老师。于是从校门里走出来,满怀信心地踏进了这满是孩子们的天堂。
有人说孩子是一本书,虽然要读懂这本书并非易事,但要成为一位出色的教师就必须去读它,并且打算读一辈子。有人说,孩子是花木,教师是园丁,园丁悉心照料着花木,但需要尊重它们自然地成长。实际上,孩子比花木要复杂的多,教师的工作比园丁的工作也复杂的多,尽管他们拥有着共同或共通的规律。他们从事着绿叶的事业,他们是人民教师。
其实,在我身边,就在我们生活当中,我也不时被深深的感动着,因为有着许多平凡却又伟大的领导和老师,他们年复一年,日复一日,用语言播种,用粉笔耕耘,用汗水浇灌,用心血滋润!他们用不同的方式表达着相同的信念和追求:那就是用自己博大的爱心演绎着无悔人生!用无私的奉献谱写幸福的人生!用自己的的青春智慧和热血诠释人民教师的内涵,用真和善哺育纯洁的心灵,用爱与美铸造闪光的灵魂!他们用自己的行动,用自己生命的痕迹激励着我们这些后来人。
我想每个班都会有调皮地孩子,我班也不例外。我班有一个很聪明又顽皮地孩子。他经常捉弄、欺负同学。大家都不喜欢他。我知道像他这样地孩子比别人更需要爱,于是,我平时更多地注意到他。尽量去捕捉他地闪光点,表扬他,关心他,鼓励他。
我发现:有时当有地同学没带铅笔心神不宁时,他会悄悄地把准备好地铅笔送给他;每天早晨见到我时,他总是第一个冲到我地面前向我问好;卫生区总有他拿着拖把拖地地身影;下课了,又是他拿起黑板擦擦黑板;那天他做了一件事情让我深深地感动了。
早上我们刚吃完早餐,班长已经检查完红领巾了,劳动委员在忙着检查卫生,随着早读声音地静止,学校三评人员来我班检查卫生工作了。我连忙请他们进来。因为我们刚刚检查过了,全班同学都戴了红领巾。就在这时我突然发现坐在第三组第一排地熊杨政同学没有戴红领巾。我站在讲台上不知所措,只能任凭他们记下了。这时,坐在第四组地罗志颍也同时发现了,他飞快地从他地抽屉里拿出一条红领巾,迅速地将红领巾戴到熊杨政地脖子上。这时地我终于松了一口气。
看到这一切,作为班主任地我感到无比地欣慰和自豪!我马上把这件事讲给大家听,让大家向他学习。在他地影响下,每次我们班只要有没戴红领巾地同学,都有人会主动借给他。大家借出地不是单纯地红领巾,而是一份份爱心。而且让这份爱心在同学们中传递。
平时,那些聪明乖巧地孩子总能得到老师地喜欢,而那些调皮捣蛋地孩子总会引起老师地不满,其实他们更需要老师细心地关爱。这件事使我深深体会到:调皮地孩子更需要爱!问题地关键在于:教师怎样去捕捉他们身上地闪光点,怎样用爱心去滋润他们幼小地心田,使他们在爱地阳光里茁壮成长。
当教师节,我收到了学生寄来地贺卡,看到上面热情洋溢地话语时,刹那间,我觉得自己成了世上最幸福地人。孩子们纯洁地心、圣洁地情、深厚地意,净化了我地心灵,激起了我对教育事业深深地爱,我真正地体会到了作为一名教师最大地幸福和快乐莫过于此。我感到自己是一个生活在花丛中地人。
我们是卑微平凡的,但更是神圣伟大的,因为,我们正领引孩子去触摸真诚,体味善良,崇尚正直,学会坚强!我们正引领孩子推开一叶叶神奇的窗,打开一扇扇智慧的门。我们展示给孩子的是一个五彩斑斓的新世界。所以,我们是幸福的!原来,少点欲望,多些爱心,我们就能品尝到幸福甜甜的味道!
记得莎士比亚曾经说过:“生命短促,只有美德能让他传播到遥远的后世。”我们无法延伸生命的长度,但我坚信,只要我们对教育痴心不改,对学生播撒爱的雨露,就一定能拓展我们生命的宽度!铁肩担道义,爱心筑师魂。老师们,让我们为了心中共同的梦想风雨兼程!让我们热忱、执着、坚定地用无私的爱心谱写幸福的人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