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满分作文700字:爱的叮嘱
洗漱完毕的我整装待发,拿起书包对妈妈喊道:“妈妈,我走了!”“女儿,等等!”妈妈温柔的嗓音传来,说着就拿起两瓶水走出来:“嗒!这个是蜂蜜水,这个是矿泉水,都冰过的,带好!记得要多喝水!”我顺从地答应着,而后背起因两瓶水而增加了重量的书包,蓦然觉得很幸福,我知道,那是爱的重量。
到了学校,课间和同学们一起嬉戏、玩耍,几分钟下来,有的同学已经气喘吁吁,口渴难耐了。可上课铃响了。我拿出一瓶水,一通“豪饮”。有的同学没带水,只好舔舔干渴的嘴唇,那样子比挨饿还难受。可马上就上课了,又不能去买水,我便友好地甩给他们一瓶。我想起妈妈给我拿水时叮嘱的样子,不由得自豪地笑了,心里默念着,谢谢您,我亲爱的妈妈,还是您想得周到。
中午回家,妈妈早已做好饭菜等着我了。吃着吃着,我开始流汗。一顿饭工夫,妈妈汗流侠背,可她却将风扇对准了我所在的方向。刚要走,妈妈又喊道:“等等!喝杯水再走。下午记得要多喝水。”我接过妈妈早帮我冰过的那杯水,一口气喝完,简直是凉到骨子里,爽极了。“记得多喝水。别懒得拿!”妈妈又叮嘱我。我无奈地笑了:“知道了,我的好妈妈,我会喝的。”
正好下午有一节体育课,大家都唇干舌燥的。我一回到教室就拿水喝。喝着妈妈为我准备的水,我只觉得分外甘甜,一直甜到心里。
下午回到家,把书包往沙发上一扔:“妈妈,我回来啦!”妈妈的声音从厨房传来:“冰箱里有西瓜汁,下午打的,快喝了吧!”“好的!”我答应着妈妈,开心地拿着西瓜汁喝着。突然,我想起了什么。走向厨房,看见妈妈正在洗菜,虽然风扇开着,妈妈仍然是汗水滓浑的样子。我的心里有点酸酸的,悄悄退了出去。
晚饭过后,妈妈陷入沙发的样子显得很疲惫。我轻轻地走到妈妈的背后,给妈妈揉捏着肩膀。我想,我没有记错,妈妈笑了,笑得是那样的甜蜜。
月光洒进我的房间,光线幽暗得有点朦胧。我睡在床上,这样唯美的气氛让我有点感触。我可不可以说,妈妈,我爱你!妈妈,谢谢您的“唠叨”,谢谢您的叮嘱!
爱的叮嘱
一栋高大的楼房下,站着两个人。红衣少女用她那双水汪汪的眼睛,疑惑地看着黑衣少年,而黑衣少年却微笑地看着红衣少女。
“你是我堂哥?”我疑惑地问对面的男孩。他长得挺英俊的,全身上下都透着一股子灵气。“当然咯!我们小时候一起玩过的。”他伸出壮实而又修长的手拍了拍我的头,眼中的宠溺之色都快要泛滥了。“哦。”我轻轻回答着,心中却是十分复杂。我本来是有个亲生哥哥的,可是……“走,我带你去爬山!”他极其自然地拉过我的手。我看见相拉的手,心中又高兴又悲伤,高兴的是我有了一个堂哥,悲伤的是我想起了我那逝去的亲哥哥。
阳光透过云层照在山间,照在我们的身上。我攀越一块大石头时有些吃力,想要用力爬上去,却怎么都使不上力。正当我为此而懊恼不已时,一只白净的手掌突然出现在我的面前。一抬头,就看见像天使一般的堂哥,是那么的期待,那么的温柔。
我怔了半天,才将手放在了他的手里。他的手掌比我的大好多呢。待我爬上大石头,他又是叮嘱又是开导:“战胜困难除了需要勇气,还需要寻思好的办法。下次有困难就找你堂哥!”说着,他用手指轻轻地勾了勾我的鼻子,宠溺之情不言而喻。我被他的这一句话所深深震撼。感激,是说不出的感激!“谢谢!谢谢你!”这感激是发自肺腑的啊!我一直以为我是一家之中最大的,将要承担所有的艰难,连撒娇和任性的权利也没有,如今却忽然有了一个会教导人的堂哥!这对我来说是多么大的惊喜啊!
“你怎么发呆了?你有什么心事跟堂哥说。以后有谁欺负你,也跟堂哥说,别憋着。记住了吗?”他担忧地望着刚回神的我。“谢了,好堂哥,你的叮嘱我记下了!”我抿嘴一笑。他看着笑得十分开心的我,也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有一种温馨,很简单,简单到只是一个小小的动作。有一种叮嘱,很深沉,深沉到只是一份暖暖的爱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