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追求卓越的作文
我的诞生—是为了什么呢?或许我的诞生就是一种责任。当我匆匆的来到这个世上,一个伟大的使命就降临到我的头上—学习。它是一种使命,是一种责任,它更是一种无形的丝,将我一层层的包裹,使我变得强大,肩负着这个责任。追求卓越——是我的责任。
英国王子查尔斯曾经说过: “ 这个世界上有许多你不得不去做的事,这就是责任。 ”人活在世上,无疑有一种身份,作为学生的我们,学习优秀就是我们现在的使命,它作为一个责任激励着我们去追求卓越,去走上成功的道路。
当我们用身份去面对责任时,对于我们来说什么是责任?学习,一个追求卓越的过程,它是无形的,更是沉重的,当你去感受它时,会感到一种责任感,无比强大。萦绕在你的心头,迟迟不能离去。因为责任,我们要去追求;因为责任,我们要去学习;因为责任,我们要去畅谈。
当你不遵守校纪时,还在找借口时,你追求卓越了吗?当你下课生龙活虎,上课去恹恹欲睡,你追求卓越了吗?当你沉湎于网络而无法自拔,你追求卓越了吗?你们把追求卓越当成责任了吗?现实往往是残酷,时间只会记住第一个成功的人。我们永远记得第一个登上月球的人阿姆斯特朗,而从不会在意第二第三是谁。时间只会铭记第一英雄,第二即使是再好,他也永远活在第一卓越的阴影下。而我们只有去不断学习,不断进步,力争优秀,才会让时间记住你的存在。说实话,这很简单也很难,当我们在面对诱惑时,我们往往不会抵制它,这是人的本性。而我们如果把追求卓越,学习优秀当做一种责任,从而我们就会很努力的去完成,这样你便拥有了成功与财富。责任是沉重的,但更是神圣的,光荣的,想想看,历史上能够承担责任又有哪个没有学识没有胆魄的呢?又有哪个没有去追求卓越?又有哪个没有强烈的责任感?
麦迪——一个全面的得分后卫,凭借一双长臂、出色的滞空、惊人的爆发力和勇闯禁区的决心,他已经成为诸队最头痛的对手。在这个世界上,有优秀就有平凡,有成功就有失败,有微笑就有伤心,那我们为什么不去把平凡变成优秀,把失败变成成功。现在我们都去追求明星偶像,或许我们只看到了他们光鲜亮丽的一面,羡慕人家头上的美丽光环,难道你又不更远一点想到,他们的身上肩负多少责任,他们努力做到做好,从不会因为一点的困难而放弃,因为他们有梦想,他们把理想,优秀当做一个责任,这个责任需要用汗水与心血去浇灌,而不是整天无所谓的态度。他们成功了,因为他们追求过卓越,做到优秀,“承担”了责任。追求卓越,当做责任,成功就会在不经意间追上你。
我们每个人都是带着责任来到这个世界,作为学生的我们,我们应努力完成学业,将用优秀去改变普通,让普通变为不平凡。当我们把学习当做一种责任,就是对家长负责,对老师负责,对所有对你抱有期望的人负责,对社会的负责,对大自然的负责。可是事实往往不是如此,有的学生甚至觉得学习是想学就学,不想学就不学,这是没有责任的表现。学习的道路上很乐很苦,但是只要我们把学习当做神圣职责,一种终生追求,就是一种快乐。对我们来说,追求卓越就是学习优秀,我们要肩负起来。责任是我们的必修课,学习是自己的责任,是实现人生目标的里程碑。
让追求卓越成为一种责任,让我们守住这份责任,守好这份责任。我们只为这生命,
追求卓越
“强者为尊应让我,英雄只此敢争先,一腔热血一身胆,不知退后总向前,英雄只此敢争先,敢争先”。这是西游记中的歌词,正好表达自己将来的奋进新目标。
追求卓越,正是自己的目标。什么是追求卓越?我曾看电影《三傻大闹宝莱坞》,里面的男主角说:“追求卓越,成功就会在不经意间追上你!”我的理解是,自己的选择和目标不要受到现实的约束和影响,具体的就是说,当身边的人都很失败时,而自己比他们都好一点,但是你自己却远没有达到自己的理想。这个时候自己要不受他们的影响,继续追求自己的梦想,追求自己原本追求的!这就是追求卓越。
不是比别人好就是追求卓越,而是要超越自己的理想。这个理想每个人都可能不一样,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确定。不断进步就是追求卓越。
有人会说:“下次我要当第一。”不错,有理想。但是能否完成呢?能否完成自己的诺言呢?英国皇家陵园中有很多名人,如牛顿,达尔文,法拉第等。但是有一个无名墓碑上有一段话:“当我年轻的时候,我梦想改变这个世界;当我成熟以后,我发现我不能够改变这个世界,我将目光缩短了些,决定只改变我的国家;当我进入暮年以后,我发现我不能够改变我们的国家,我的最后愿望仅仅是改变一下我的家庭,但是,这也不可能。当我现在躺在床上,行将就木时,我突然意识到:如果一开始我仅仅去改变我自己,然后,我可能改变我的家庭;在家人的帮助和鼓励下,我可能为国家做一些事情;然后,谁知道呢?我甚至可能改变这个世界。”这段话告诉我们,应从基础开始,打好基础。要打好基础就要有一定的。在新的一天中,我们就应该有自己的目标,并且要有新的来完成自己的目标。
做事就应该有一定的计划,好的计划可以帮助我们更好的干事。在新的生活中我们要制定出来一份属于自己的全新计划。既然是新的计划,我们就要吸取曾经的经验,来更好地完善自己,完善制定的计划。天天完成计划,长久下来养成习惯,就会与自己的目标越来越近。
有了计划,我们一定要按照自己的计划去行动。一代国画大师齐白石,不但艺术成就为世人所叹服,而且人格也别具魅力,其傲,其痴,其谦,堪称三绝。在他老年,曾有一个计划,就是每天坚持画一幅画,不然加画5幅。有一天齐白石老先生有事耽误了一天的画画,然后第二天连夜赶制出来6幅画,并且幅幅都是齐白石老年佳作。
齐白石老先生的故事就告诉我们,有了计划就要去按照计划行事。这样才能完成目标,追求卓越。
朋友们,新的一天到来,设定好自己的目标,制定好自己的计划,让我们向目标,向理想追去,美好的明天等待着我们。成功在向我们招手,让我们追求卓越,追向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