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节的作文1500字
在这金秋送爽的丰收季节里,我们迎来了教师节,同时对我而言是非常特别的一个教师节,因为作为新教师的我,这是我教育生涯中第一个教师节。作了十几年学生的我,从来没有体会到老师过教师节是什么样的感受,也从来没有像今年这样,迫切地盼望着9月的到来,盼望着这个属于自己的节日。今天以一名人民教师的身份感受了这个神圣而庄重的节日。过着第一个属于自己的节日,感受很深很深……
早上进入学校大门,学校里执勤的少先队干部就整齐的对我们敬礼:“老师您好,节日快乐!”并且送给我一朵鲜花,让刚进校门的我就感受到一种节日的气氛以及学生对老师的尊重。上楼梯间的时候,不断有学生对我说着祝福的话语,我也对他们抱以微笑,当我到我们办公室门口时,我惊呆了,办公室门前也挤满了来送贺卡、小礼物、节日祝福的学生们。他们脸上都洋溢着笑脸与喜悦,见老师来了,有的很兴奋的把手中的鲜花送给老师,并祝福老师节日快乐;有的很腼腆,低着头把礼物塞给我,小手不知道该往哪里放,我故意逗他:“你送老师花是干什么呀?”他红着脸小声的说:“祝老师节日快乐。”我笑着说:“是嘛,要大胆说出来嘛!老师非常喜欢你送的花,也很谢谢你送我花。”他红着脸笑了。。。上课铃声响了,我整理好课本走进教室,对突然出现的鲜花准备不足,我当场有些呆住,说不出话。尽管有些丢脸,但却是满心欢喜。孩子们细心地写了卡片:“开学的第一天,我认识了您,新老师。当我见到你就觉得是那么亲切、温暖。你会让我们长成更粗壮的小树。将来无论我会成为挺拔的乔木,还是低矮的灌木。老师,我都将以生命的翠绿向您致敬。愿我们的欢乐永远伴随着你,亲爱的老师,祝您身体健康、万事如意!”很有味道的祝愿,也佩服起他们的脑袋和心思。满满的,都是对我的信任,对我的关心,对我的爱。
在批改作业的时候,一个我总是强调书写要工整的学生,作业做得非常认真,看得出他的作业是他一笔一画写的,作业的里还夹着纸上面还有一段话:“老师,我平时做作业总是很马虎,总要您为我操心,我以后一定会认认真真做作业的,谢谢您平时对我的关心,明天是教师节,祝您节日快乐!”看了这份作业,心里真的非常的感动,感觉这真的是今天我收到的最好的节日礼物了。
中午的时候,学校的老师和退休老师一起聚餐,共同来感受这个节日的快乐。在聚餐的时候,行政对退休教师进行慰问,关心他们身体,生活;大家一起吃饭一起谈论着这学校的修建,学生的进步,和以前的教学生活,谈笑间感觉就象是一个大家庭,其乐融融的生活在一起。非常的温馨。
今天我也看到好多已经毕业的学生们,他们手捧着鲜花、礼物来看望母校,看望他们的恩师,年轻朝气感染着我们所有的老师,每位老师都带着幸福的微笑:孩子们还记得我!我羡慕极了,以后我的学生会记得我吗?应该会的,只要我真心爱他们,他们会一辈子记得老师的。
还有父母,专门打电话过来,为给女儿道声祝福。朋友们,也专程发短信祝福我节日快乐,有他们的惦记,我会更努力去拼搏、坚持。全心全意的去做自己能做的去关心教育学生。
做老师,很苦、很累,但被好多人爱着,所以也更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