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岁让它成为永恒!
题记:这是他内心深出最真实的故事。当有人问他为什么不找女朋友时,他心里除了她再也不会有谁可以进入他的心里了。他不知道女孩是不是真的喜欢他,唯有用文字记下他对她的一切了,女孩曾经说他是一个骗子,他伤心、甚至开始绝望了,再也没有学习的欲望了!
是什么样的心情他不知道,阴冷的天一如他阴冷的心。 在这个寒冷的冬季,将自己藏在被窝里,没有人想起记起,一个人孤单寂寞,一个人快乐伤悲,与别人无关,也无人关心无人疼。 距离没有让他产生思念,此时想不起任何一个人。
感觉象是一个被人遗弃的孩子,茫然失措,那些曾经爱他和他爱的人都已遥远地模糊。
季节已经变换到诗人笔下最残忍的四月。他也已经被推到高二会考这最没有期盼的一格了。准确地说,还有不到两个月,他就要席卷没有分量的喜怒哀乐,离开这叫他依恋的她了!白天的时候,他沉默。临近会考的时候,他突然变得异常的沉默。他不再那样相信口头的表达。有那么一个时刻,他领悟到,将语言说出口,是把蝴蝶变回蛹,只能让一切变得不再明晰,不再美丽,不再神奇。他更习惯于对着白纸,对着键盘和电脑梳理他头脑里。
对于她其实是明恋了,对她大唱赞歌,把对她的暗恋之情溢于言表。同学总结说:“你,不过是在发泄一种口腔快感。”
这样的赞歌唱得太多,宿舍的帅哥也就不怎么理会了。
她叫敏长的不是很漂亮但是人看上去很舒服,让人由心里感到舒服,她长的很普通,有点平凡吧看起来,但他却彻彻底底的迷恋(对是迷恋而不是普通的恋上了她),迷恋她那不伦不类的上课时候来迟到的报告声,迷恋她生气时嘟起的小嘴,什么都迷上了,她的一切我甚至开始学她了。她是一个活泼,开朗,能给身边的人带来欢乐的女孩,在她的眼里,朋友之间的友谊比任何事情都重要。她还是个感情丰富,却总是要把事情想的复杂化的女孩,她更是个多愁善感,
我和她本来是两个世界的人,不可能相遇的人就这样两个不在同一个世界的人因为高一过后的分科走到了一起,并且进入了同一个班级里面。着也许是缘分吧!至少他是这样想的。他和她的身影时常会在学校的足球场上出现,不知多多少个那样的夜晚。他最终发现要是在哪天没有看到女孩,便会想她后天为什么没有来,是生病了吗?还是家里发生了什么事,所有的猜想初中,都只是对女孩的想念!时间长了,日子久了,这已经不算是什么浪漫的了,已经成了一种习惯了!
当,有一天他发现对她已经不是如往日的好感了,他发现他喜欢上了女孩,可他知道不应该说出的,即使说了,女孩也不会相信的。
最终他再也按耐不住他对女孩的思念了,他约了女孩,说他喜欢上了她,可就想他想象的那样她不相信他说的话。她说:“或许你并没有分清我们在之间是友情还是喜欢,我们之间只是友情而已”!他之前也努力的想不可以的,不可以“喜欢”。可时间,他做不到,一个学期下来他对女孩的那种说不清的感觉不但没有减轻,而是日以愈增。依然就这么在不知觉中过这每一天!见面时,他依然向她投来亲切的微笑,她则腼腆地向他点点头。
女孩生日到了,他提早的为女孩准备了礼物,想在女孩生日那天说“生日快乐”!本来想在那天他会让女孩有一个美好的回忆的,可他在那天却喝醉了,实际上也没有喝多少,可能太猛了!却算是历害的了,一个可能是身体已提意见了,一个可能自己给自己的心理的压力太大了,到了酒桌上,耐受性就下降了吧。第一次喝酒喝了胃出血!至于那晚他是怎么回到宿舍的,他是什么都不记得了,唯一记得的就是好象是谁问他:“你还是不是一个男生啊!”他肯定的回答:“是”。那夜,到了后半夜,他真的尝试到了什么叫做死了吧!他知道醉的不止他一个,还有她,他很想去看看她,可真的没有力气,好几次站起来就倒了下去,没办法。他只好等到了第二天。天亮了,昨天他才穿的一件T挟,一看全沾上了在晚吐的血,事后他再也没有穿过那件衣服了,他说:“这是他在她十八岁的时候最永恒的记忆!”他找到了她,她一见他就问:“没有什么事吧!”“我没什么,你怎样了呢?”虽然只是简单的一句话,可这似乎是他们的另一种表露吧!她说:“他不太胜酒力的,并且是性格决定了他是逢酒必醉的人以后是再也不喝酒了,一定得答应她”。他答应了她:“以后无论是走到那,都不喝酒的了,自己的决心,应该算数一次吧”!“两个人在一起是要靠感觉的,两个人有了感觉,自然就会在一起的”这是她对他说的。过了好久,当一天他再次对女孩说,是不是还依然对他是没有感觉。“并不是完全没有,只是莫里两可的,有时候有,可有的时候没有。”“我发现24班的那个男生,我对他有感觉哦!”这是她对他的坦然,可她不知道当她告诉他的时候他真的感到什么叫做是天昏地暗了,他难过积了,真的好伤心!那时他什么也说不出口,只还一个人这样 他一个人漫步在出去的小路上,阴沉的天气更加重了他阴沉的心情。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他的心情受天气的影响。
一个人漫步的时候,他想的最多的是她。他想着他和她的每一个瞬间,想着她的每一个微笑,每一次从心底想起她时,一种莫明的悲伤总是回聚集在他的心头。坐在电脑前,反复的翻看着电脑中她的照片。着他叫她猪的时候......想着他们在一起的点点滴滴。天冷了,她在家还好么?快乐么?他给她的祝福她收到了么?也许她从来都只是把他当作另外一个人,有时候他着样想,其实,他知道,她也有她的苦衷、也有她的伤心事,只是她不愿意他知道,也不想让他知道。
他痛苦的挣扎在坚持与放弃的边缘,无论他坚持多久,她都会无动于衷,不会感动,到最后受伤的还是自己她就象一座冰山他的热情融化不了她冰冷的心,唯有放弃吗?她是他一直以来苦苦等待的人,他说自己要好好珍惜她,怎能轻言放弃,他一万个不愿意。像经历了一场末日浩劫,他把他的脑子里装载的全部故事和语汇全都敲诈了出来,想把关于他对她的这些都记下来,也许是他太追求完美了,希望每一个时刻都可以无比美妙。而由于明了完美是无法企及的,他干脆选择了空无。她无所谓地笑笑说:“我的弱点你都知道啊。你是在逼我吗?”“要是你今天不告诉我答案我就在操场上,大声的说我喜欢你。”“我都说了,一切在会考过了之后就告诉你最真实的答案,你就好好的过会考啊!”“不,我现在就想知道,你就不要叫我带着沉重的心态去学习好吗?”“恩”。 “那好吧,只要你会考过了,我就答应和你好,做所谓的男女朋友啦!”“是真的吗?你不会是善意的谎言吧!是为了叫我静下心来学习吧!要是那样的话,我想就不要那样了。你是知道的我是追求真真实实的,我不想什么虚假的!”“那你说我和他们是一样的咯,我会骗你吗?”“那样就不是你了”“好”,“我们一起努力啊!请记得我们的约定哦!”过了两个星期了,男孩好有动力的学习着,并且天天好高兴哦!总以为有她,他是最最幸福的了。男孩又燃起了希望。难道爱情真是这样此一时彼一时、说不清道不明的东西?
或者,真如一个小说家说的:爱只接受欣赏,拒绝讨论。原来她只是为了叫他学习上不会分心,可谁知道他的内心是多难过啊。什么真实的,一切都已经是不存在的了。虚假的一切可恨。 曾经以为爱一个人可以天长地久,死心塌地,谁知那只是自己幻想的错觉。象潮水般将我浮起又淹没。内心是掏空后的荒凉。有的时候和她在一起,可是在这一刻他只想为她打开门窗,让他的心在她面前一览无遗。他只想让时间停留,只想永远和她在一起。静静守望。可她只是静静地聆听着他的诉说,只是用她那叫人难懂的表情传递着她的心声,那是她理解他的感受吗?从来没有想过自己会如此喜爱一个女孩,想要做一生的知己。可。你的爱在我的身上创造了奇迹。
真的,他甚至出从来没有说过一个“爱”字,然而他天天都沉醉在她的爱河中。而在他的内心。无言的爱最深沉。
表面他什么都没什么,可谁知道呢?他真的怕,怕没有了她,接下来的日子怎么来过。因为爱她已经是一种习惯了!很明显此时的男孩学习学不下去,唯一能使他麻木的就是网络。但一上网总会想起过去的欢声笑语,不免伤感。一网友对他说:“如果你真的喜欢她,就不要只想着和她做男女朋友,普通朋友一样可以。并且讲了一番道理,这些其实男孩都懂,但一个陷入感情漩涡的人怎么可能如此轻易的解脱出来呢?接下来的几天,他试图努力去学习,可上课时不是睡觉就是开小差,根本听不进去,下课后,宁可坐着发呆,也不想学习,日子过的好难过啊!”
是什么样的心情我不知道,阴冷的天一如我阴冷的心。
在这个寒冷的冬季,将自己藏在被窝里,没有人想起记起,一个人孤单寂寞,一个人快乐伤悲,与别人无关,也无人关心无人疼。
距离没有让我产生思念,此时想不起任何一个人。
感觉象是一个被人遗弃的孩子,茫然失措,那些曾经爱我和我爱的人都已遥远地模糊。
生命中来来去去的人都只是匆匆过客,没有人为他停留,他亦不会为谁停留,如同我所漂泊的城市,停留只是短暂。
不知从何时起,一切都离他远去,爱情,友情,欢笑都抛弃了他,一切都已离他远去,唯有泪水没有遗弃他,始终陪伴着他。
风呼啸着从六楼的窗口吹过,发出疯狂的怒吼。冷是唯一的感觉,一杯一杯不停地喝着开水,想温暖这冰冷的身体,胃开始胀痛,又黑又冷地房间无力做任何事。
人长大了渴望逃离家的约束,渴望自由,于是,家离地越来越远,人却越来越孤独,寂寞如影随形。
泪水开始泛滥,想不清自己活着的意义。
不知道这样漂泊居无定所的日子还要持续多久,何处才是他可以停靠的地方,何时才能停止他流浪地脚步。心渴望温暖地胸膛,人渴望温暖地港湾。
迷茫忧郁一直是他的状态,没有目的没有方向。
常常会感到他的生命了无生趣,担心会失去活下去的勇气。
每天和所有人一样,穿梭在人群拥挤地公车和地铁上,眼前不停变换的陌生面孔,他们都有自己的方向和目标,而我却什么也没有。
没有理想没有追求,内心的空洞,荒芜让他感到恐惧和绝望。
很长一段时间伤感一直笼罩着他,一个人活在自己的世界里,不和任何一个朋友联系,不想说一句话,身边所有地一切都与他无关,一个人躲在房间里,任思绪乱麻般将自己缠绕,缠绕到窒息。
有时很想谈一场轰轰烈烈的恋爱,找一个人爱地死去活来,来改变一下一成不变的生活,不知道是找不到可以爱的人还是害怕受伤,却始终心如止水,找不到一丝激情。
也许早已注定了他一生的孤独。再也不去为谁等候了!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方式,同学之间可能会越走越远,看着熟悉的照片,却记不起那个曾经熟悉的名字。印象中的人和事开始慢慢地变得越来越模糊,不知会不会在记忆中被完全抹掉。对她,他所记得只一些故事的片段。然后用一张破碎的鱼网将其网住。慢慢地,沿着记忆一点一点将它粘起。
许多时候,我们所想的所要的,只不过是蕴在其间的某一种感觉。
许多时候,我们所有的所拥着的,只不过是一时安然。
还是那样的一句话:快乐不快乐,都是自找的。
还是那样的一句话:爱与伤害,都是活该。
在文字里沉没。在文字里浮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