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一九的自己,你好!我是两年前的你。首先,祝贺你经历了人生中的成人礼,这意味着你长大了,并且有很多责任将落在你的身上。其次,恭喜你迎来人生中第一次挑战——高考。
让我现在来猜猜你的心情:焦虑,紧张还是恐慌。进入高中之后,看着学长们为高考努力拼搏,老师嘴里总是念叨着:一切为了高考。第一次感觉高考离自己很近很近。看着时大街上的警察,警戒线和安静的氛围,也第一次感觉到高考带来的紧张和压迫。现在面临高考的你,面对无形的压力。是否有过之而无不及。希望你可以拥有一个坚定的信念。几米不是说过:我总是在最深的绝望里,看见最美的风景。
我知道,你是一个急性子,还特别爱钻牛角尖。虽然想要改但每次都是无劳而获。面对题目稍长一点的题答案依旧是猜的,读题依旧是略读;面对不会的题目,一定要算出个所以然来。面对这样的你,我真不知道该说你什么好。从高一到高三,大大小小的考试都与‘‘高考模式“挂起了边。虽然没有经历过真正的高考,但对高考模式却习以为常。高考虽然不是唯一的出路,但它对于你,既是机遇,有事挑战。未来是怎样的,谁知道呢?但把握住每一个当下,就给未来多一个选择。
现在,爸爸妈妈应该会鼓励你、安慰你说没关系,放轻松,当平常一次考试就好。其实,他们在你心里为你捏了一把汗。虽然,他们这辈子与大学无缘,但对大学有着深切的向往和憧憬。只要说起哪家的孩子考了一所好大学,语气里便是满满的羡慕。现在,他们把期望放在了你的身上,希望他们的真心不被辜负。你一定要多笑笑。高中的学习压力是不是压得你喘不过气来,那个曾经爱笑又多话的女生是否离你渐行渐远而现在是否只是冷着脸把自己埋进书海。那你一定要把他找回来,做回朋友和家人眼中没心没肺的尚尚。可别让高考磨尽了那一身锋芒。
两年后…………
愿你用雨露星光,续写来日方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