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味人生作文
一个人品一杯咖啡,外人看似惬意,旁人又怎么猜测到?只有品咖啡的人知其味。说实话,我是很少去咖啡馆喝咖啡,在家也几乎不喝,我受不了那苦味,那怕几小口,苦味像似一下填满身心。精神的、肠胃的苦彼此交换暧昧,不停的闹着、翻腾着,苦味,一时放肆起来。有人劝我:“你可以加糖呀!”我说:“不要,我喜欢真,喜欢真味,如真实的人,真实的事物,真实的话。”
人生在世,饮地水,迎红日,吃五谷杂粮,受人间冷暖,难免会有个悲困灾难。多数人会掩饰着走过去,我是傻人,学不会他们的做法。我悲时,不伪装,痛了,我会哭,困难时,说出来,乐了,我哈哈。常有人说:“你就是一个透明人,喜弄哀乐全都在脸上,哪怕一个路人也可以看穿你的心事,何不隐藏一下?”我笑了:“在我难过时,非要装着快乐,只是为了不让别人看出我的境况,却把肥壮的悲苦硬生生的塞进心里,那不是苦上加苦吗?我做不到,如此,我一直在寻一个没有疾苦的人生。”
前几日看报,报中有一则故事。报中记载一对恋人,相遇、相识、相知、相爱,他们的爱情只因是姐弟恋不被身边看好,亲人也极力反对。在几年的分分合合中,彼此真的累了。终于有一天女的毅然决然的离去。走时她给男的一封信:“亲,我们在时间不对的时候遇见对的人,爱的疲惫,爱心力交瘁,彼此煎熬着,我知你心,你知我情,也就够了。”多年以后,男的才知道女的在离开他时得了癌症。为了不让心爱的人伤心,她选择了离开,选择了默默地祝福。”看完故事心绪难平,原来相爱真的不一定拥有彼此。
心情不好时记忆如风吹过的纸张不停地翻阅,往事浮现,情意连绵。是呀!人大抵都是如此,记得有一次我不开心,本是很淑女的我,心中揣着怒火,怨气像巫婆的脸直视着四周。出门堵着气,上班阴着脸,逢人想骂,见人就闹。可外人谁会理你这些,自己也是不忍心向家人发火的。于是选择逛街,一直漫无目的的走着,随意的走进一家服装店。看到一件衣服,便挑三拣四的说毛病、找缺点,人家店主耐心解释着,自己是不管这些,硬是说不好,若是店主敢大声一些,那可是借机发挥的时候来了,扯开嗓门与店主吵一架,如此解了气,心情也就好了。
多年前遇到这样一个女孩子。也许她是完美主义者,或者是心灵特别纯洁。她相信世间一切都是美好的,哪怕是爱情,她也是认为幸福美好。她的择偶观是不在乎金钱地位,不在乎又没有权势,不在乎相貌,只要为人正直,可以一生爱她就可以了。当她把想法告诉身边人时,别人都笑话她,她们冷一言、热一语地说着:“你单纯到白痴。现在是什么社会,金钱至上,维权独尊。敢问世间还有你说的那种纯碎的爱情吗?还有这种人吗?”女孩子微笑着说:“我相信有,不管别人怎么选择,我要的情感就是如此。我不会随任何人而改变,若是遇不到,我也绝不会因为没遇到值得相爱的人去随便应付人生,就算一生孤寂,我也愿意。如此做不是傲气,也不是清高,只是为了遇见值得我相守一生的人。
女孩子在她最好的年华遇到一个人。两人彼此好感,男才女貌,相爱是必然的。可是好景不长,后来男孩子负心离去,女孩子在跌跌撞撞中走过那段凄苦的岁月。几年后男孩子多次找女孩子,女孩子因无法忘记当初的伤害,她拒绝了他,从此不相见。”
秋季的午后,阳光慵懒着。我独依窗前,望天空飘着如茶的秋叶,片片落下,遗落风含水花的溪边,这样的场景最美邂逅一场花事,才配得上季节赐给我们的际遇。这种艳遇我是不求的,若要我求,那便是相逢一个人,一系泉心,一捧心鲜活的居于面前,清洌洌的,水淋淋的,望去澈的如水晶,淡若雪莲,幽幽的,缕缕丝丝揪住了你的魂,如此便是人间最美的事。
往事如雕刻家的作品历历在目,思绪如秋来凋落的孤单,演绎着出乎意料的结果,该分离的还是分离了。如今一个人偷偷的咀嚼苦涩,慢慢品味疼痛。冬来时,问一句:“谁还记得这一季情感?”如此,请允许我情绪失控,允许我不在优雅,允许我泪水忽闪,悲伤浸地心,哀嚎震破天。这样的悲苦,谁都经历过,何苦一直折磨自己,时间是一剂良药,久了,就放开了。忘了,也就淡了。笑了,生活也就甜了。
手端了一杯水,看着茶叶在杯中羞羞捏捏的旋转,涤荡着杯叶交错的红尘。我本俗人,生活在浮躁尘世里,也有千丝百态的忧虑与苦恼,一片碧叶经历沸水洗礼的升华,它甘醇幽淡,清香四溢。如今我已断了前世所有的恩恩怨怨,葬去深情,焚了记忆。前世谁的无情,前世与谁擦肩而过的缘都已消散。一笑红尘多扰心,怎能看穿,三尺白绫,红颜去。涅磐重生,但求一世安宁。
人是不是老了。经历了一次又一次的磨难,精神似乎强大了,提炼的灵魂也如女孩子脸上的精粉般细腻白嫩,有时我会想还需要多少苦难才可以把我提炼成婴儿般纯洁晶透,是不是等到人老珠黄时,我才会有那机会,才会参透人生悲欢离合,才会遇到事情时处惊不变、淡而笑之。如此趁年华风貌时,便常常执笔书写点滴。有时以泪为墨,书写人间百态,墨干了,以血润色,只愿用笔可以记住我看到的,用笔墨留下一段过往。经年后,我已不在,你看到我的文,便可领会到那段时光似蓓蕾娇羞的美好。
叮叮叮……清脆的闹铃响了。我从梦中惊醒,一看时间是早上七点。阳光穿窗而过,深情的拥着我,一丝暖意缓缓而来,一点小幸福悄悄掠过眉梢。梦惊了心,醒来时,一切如初,如初……快乐、幸福、健康、向上都争前恐后的在我眼前跳舞,生活的心蕊馥郁飘香,人依旧,依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