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n’t be so fussy,” said the husband. “It’s lucky that it is not a mirror and it’s a picture.”
“别大惊小怪,”她的丈夫说,“还好那是一张画,而不是一面镜子。”
善意的谎言故事(二)
下午我去学校的时候看见了两个蘑菇,一个像荷叶另一个像小伞一样。
妈妈说碰了它会长出“蛇头”来,除非用自来水清洗。我就心急火燎的往学校赶,去自来水那里冲手。 晚上回来我知道了真相,我很生气。因为妈妈给我撒了一个谎,因为怕我在路上玩,所以说了一个谎。我好想说感谢妈妈!
善意的谎言故事(三)
从前有两个重病人,同住在一家大医院的小病房里。房间很小,只有一扇窗子可以看见外面的世界。其中一个人,在他的治疗中,被允许在下午坐在床上一个小时(有仪器从他的肺中抽取液体)。他的床靠着窗,但另外一个人终日都得平躺在床上。  每当下午睡在窗旁的那个人在那个小时内坐起的时候,他都会描绘窗外景致给另一个人听。从窗口向外看可以看到公园里的湖。湖内有鸭子和天鹅,孩子们在那儿撒面包片,放模型船,年轻的恋人在树下携手散步,在鲜花盛开、绿草如茵的地方人们玩球嬉戏,后头一排树顶上则是美丽的天空。  另一个人倾听着,享受每一分钟。他听见一个孩子差点跌到湖里,一个美丽的女孩穿着漂亮的夏装……他朋友的述说几乎使他感觉自己亲眼目睹外面发生的一切。  然而,在一个天气晴朗的午后,他心想:为什么睡在窗边的人可以独享看外头的权利呢?为什么我没有这样的机会?他觉得不是滋味,他越这么想,就越想换位子。他一定得换才行!有天夜里他盯着天花板瞧,另一个人忽然惊醒了,拼命地咳嗽,一直想用手按铃叫护士来。但这个人只是旁观而没有帮忙尽管他感觉同伴的呼吸已经停止了。第二天早上,护士来的时候那人已经死了,只能静静地抬走他的尸体。  过了一段时间后,这人开口问,他是否能换到靠窗户的那张床上。他们搬动了他,帮他换位子,使他觉得很舒服。他们走了以后,他企图用手肘撑起自己,吃力地往窗外望……  他看到的只是一堵光秃秃的墙。
善意的谎言故事(四)
我正走在路上,口袋里的手机响了,话筒里传来一个稚嫩的小女孩的声音:“爸爸,你快回来吧,妞妞好想你啊!”凭直觉,我知道这又是个打错的电话,因为我女儿的声音我太熟悉了。这年头发生此类事情也不足为奇。我没好气的说了声:“打错了!小姑娘”便挂断了电话。 接下来几天里,这个电话竟时不时地打过来,搅得我心烦,有时我粗暴的回绝,有的时候干脆不接。
那天,这个电话又一次打来,与往常不同的是,在我始终未接的情况下,那边一直在坚持的拨打着手机。终于我耐住性子开始接听,还是那个女孩有气无力的声音:“爸爸,你快回来吧,妞妞好想你啊!妈妈说这个电话没打错,是爸爸的手机号码,爸爸我好疼。妈妈说你工作忙,天天都是她一个人在照顾我,都累坏了,爸爸我知道你很辛苦,如果来不了,你就在电话里再亲妞妞一次好吗?”女孩天真的要求不容我拒绝,我对着话筒响响地吻了几下,就听到孩子那边断断续续的声音:“谢谢……爸爸,我好……高兴,好……幸福……” 。
就在我逐渐对这个打错的电话发生兴趣时,我回过一个电话。接电话的不是女孩的声音而是一个低沉的女声:“对不起,先生,这段日子一定给您添了不少麻烦,实在对不起!我本想处理完事情就给您打电话道歉的。这孩子的命很苦,生下来就得了骨癌,她爸爸不久前又……被一场车祸夺去了生命,我实在不敢把这个消息告诉她,每天的化疗,时时的疼痛,已经把孩子折磨得够可怜的了。当疼痛最让她难以忍受的时候,她嘴里总是呼喊着以前经常鼓励她要坚强的爸爸,我实在不忍心看孩子这样,那天就随便编了个手机号码……给您添麻烦了。”
“那孩子现在怎么样了?”我迫不及待地追问。 “妞妞已经走了,您当时一定是在电话里吻了她,因为
她是微笑着走的,临走时手里还紧紧攥着那个能听到‘爸爸’声音的手机……”。
善意的谎言故事(五)
小智上中学时,教他们思品课的徐老师其貌不扬,而且还操着一口唐山口音,他的尊容、腔调儿常常成为那些调皮的男生们私下里议论时的笑料,不仅如此,他们还给徐老师起了一个外号:CBG——丑八怪的汉语拼音字头。
其实,同学们给自己起的外号,徐老师也是知道的,只不过他不动声色,显示出他的涵养非同一般。
这天,小智他们班上思品课。徐老师讲了不少关于做人要诚实、厚道,不要撒谎的道理,随后,他突然发问:“同学们,一般而言,撒谎是可耻的、有时还是可怕的,但是有人却说存在着‘善意的谎言’,对此,谁能举个例子?”
就在大家低头琢磨的时候,小智的同桌大宝率先高高地举起了手。
“还是大宝同学的思路敏捷,请你说说。”徐老师指着大宝叫道,他就是喜欢先举手回答问题的同学。
大宝起立后,清了清嗓子说道:“徐老师!你好好帅呦!”
他的话音刚落,教室里立即笑声一片。
徐老师也被逗笑了,他颇为感慨且又不失幽默地说:“我自己不小心撞在枪口上了,同学们试想:徐老师若是真帅的话,那么,世界上还会有丑八怪吗?!大宝同学这句‘善意的谎言’真够得上国际水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