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善意的谎言作文
在我的印象中,父母像火红的太阳,我是一棵小草,他们温暖着我,使我在他们的怀里茁壮成长;父母是大海,我是大海里的小鱼,自由自在地游来游去,享受童年的快乐;是父母给我提供了丰富的知识,让我脚踏实地地走好每一级台阶。
记得在二年级第二学期时,因为我没时间看《成长手册》中老师的对我的评语,在睡觉时我突然问:“爸爸,老师在《成长手册》中写啥啦?”爸爸回答说“咱家儿子上课认真,长大一定会很优秀的!”听了爸爸说的话,我心里美滋滋的,这给了我极大的鼓励,我暗下决心要更加努力学习,做个勇敢、快乐、进取的男孩子。
从此,原本非常胆小的我,在课堂上破天荒地高高举起手,等待老师叫我回答问题;沉默寡言的我,在学校变得异常活泼,经常与同学、老师交流。
一次偶然的机会,我在看电视时听见爸爸对妈妈说:“老师对小予的评价是课堂上不积极举手发言、在校不与老师、同学交流,希望家长多引导”。虽然爸爸妈妈的交流是我无意听见的,此刻我心理很难受,我关掉电视冲进房间,真想冲着爸爸喊:“爸爸,你骗了我”。
回到房间后,思来想去,觉得爸爸这样做的目的还是为了我的进步。爸爸他撒了一个善意的谎,不就是想让我变得更加活泼开朗吗?想到这,我心里暖洋洋的,因为我从爸爸的一个善意的谎言中让我感受到了一个字——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