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善意的谎言作文800字
爸爸今年37岁了,长得帅气十足,他不但工作敬业,而且文武双全,只是他有一个非常大缺点,那就是爱“撒谎”。
小时候,爸爸总骗我,说什么“吃饭时掉饭粒,脸上就会长麻子,狼专吃撒谎的小孩子,吃东西前不洗手会变成猪……”当时我相信了他的“谎言”,吃饭时也不敢掉饭粒,也不敢撒谎,生活中也讲究卫生了。
上了小学,爸爸天天用自行车送我去上学。不管是风吹雨打,还是严冬酷暑,爸爸从不耽误。记得那年冬天,冷风呼呼地刮着,爸爸吃力地蹬着车子,我回头说:“爸爸,要不先休息一下,我看你已经很累了。”爸爸说:“没事,我不累。你得快去上学,要不就迟到了。”不累?这么冷的冬天,看爸爸那满头蒸腾的热汗汽。“撒谎!”
一个星期天,爸爸做了我最爱吃的黄花鱼。我让爸爸也一起吃,他说他不爱吃鱼,让我自个儿先吃了那鱼。我吃完饭后,爸爸接着我吃剩的菜吃起了饭,我看到他津津有味地吃我吃剩下的那黄花鱼头……爸爸又在“撒谎”了,他不是不爱吃鱼,他把好吃的黄花鱼让我自个儿“独享”了。
还有一次,我放学回家,爸爸一边做饭,一边看电视――当时正值奥运会期间,那晚不但有精彩田径比赛,还有中国队和韩国队的乒乓球决赛。然而,当我们看完新闻联播后,爸爸却把电视机关了,我不解地问:“爸爸,你不是要看比赛吗?”爸爸说:“没关系,我不想看了。你快去专心地做作业。”爸爸的“老毛病”又犯了!他这个体育迷能放过这种高水平的、关键的体育赛事?不出所料,当我假装睡着后,爸爸又悄悄地打了电视,声音调得很小,兴致勃勃地看着体育比赛了……
的确,爸爸经常“撒谎”,为了让我心安,他总是要“撒”一些善意的“谎”。 他的“撒谎”,是为了要让我好好地成长,他的“撒谎”,让我感受到那如山的父爱。人说“母爱是世界上最无私最纯洁的爱”,那么,我说:“父爱如山,它象一柄燃烧火炬,照亮着我的心灵,指引着我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