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父亲初中作文
14年前的某一天,是一个很多很多人认为很平凡的一天,但,对于他来说,是个不平凡的日子……
手术开始了,他焦急地在手术室前踱来踱去,并非是因为要当父亲了,因为他已经有了一个8岁的女儿。只是,心里莫名的着急……时间就这样从他担心的缝隙里溜走了,医生推开门,抱着刚出生奄奄一息的她。此时,他不再需要医生开口,就已经知道情况很糟。他几乎是颤抖着从医生的手里接过这个孩子,看着一声不吭,双眼紧闭,甚至连呼吸都困难的她,眼前又浮现出了还在手术台上没下来的妻子,眼睛湿润了……
可是此时,他转过身对医生说:“能让这孩子哭一声吗?一声就好,别让还在里面的她担心。”医生无奈的点了点头,又将孩子抱了进去。不消一会,他就听到了孩子微弱的两声哭声,他心里似乎就又有了希望,从医生手里结果孩子就去打防疫针(卡介苗),但是到了地方,打针的医生只是瞥了一眼这个孩子就淡淡的说:“这孩子也要打针?别浪费钱了,还是趁早扔了吧!”可是他却不乐意,一向倔强的他为了这个孩子几乎放下了所有尊严,恳求医生给这孩子打一针。“即使这孩子活不了,可是孩子的妈妈和这孩子还没见上一面,您就给打上一针,好歹让她们母女俩见上一面。”他说这话时,眼睛里噙满了泪水,可他还是以一个男人的尊严,昂起头,没让那泪水掉下来。医生叹了口气,但还是给这个不幸的孩子打了一针。他颤抖的说过“谢谢”便抱着孩子走了,这时他接到消息说他妻子也醒了只是还很虚弱。起初他很高兴,后来他就一个人蹲在长廊里抱着孩子绝望地哭了,这是一个男人完全放下尊严后痛彻心扉的哭,但他并不敢放声大哭,怕刚刚醒来的妻子听见后会担心。看着怀里奄奄一息的孩子,他不知道要怎么和妻子交代。
他只是一个人承担着这一切……4月,炎热的天气使他汗流浃背,可他怀里的孩子却全身冰凉,他心里仿佛被什么钻透了一般。可是他仍将自己的衬衫脱下来裹在孩子身上,又尽力的把她贴着自己,试图将她那冰凉的小小身体暖热,他之所以这么做不是因为别的,就是因为他注意到了孩子的心窝处有微弱的起伏!他抱着孩子找到了医生,医生这时候告诉他一个消息,孩子这个样子是因为羊水过多而呛着了,只有羊水排出来她才有活下来的希望。于是医生建议他将孩子放到保育箱内,至少还有希望。他便日夜照看着她,而妻子那边就拜托孩子的舅舅们先照料了。与她一起在保育箱里待着的,是两个男孩,她的情况看起来是最最糟糕的一个,可就在第二天,让所有人都意想不到的事发生了:那两个男孩都先后夭折了!这件事一发生,不经让所有人的心又一次的揪了起来,他心里也开始害怕起??来,怕这个孩子也在不经意间离开他……
第三天下午,他从保育箱里把她抱了出来,是因为一小时10块钱的费用让他不堪重负,要知道,十几年前的十块钱相当于现在的100块啊!医生说过,须将呛进去的羊水吸出来,他抱着试试的心态这么做了?几分钟过后,她终于有了明显的生命迹象!她活过来了!
后来,这孩子一直体弱多病,他对她的照料也就格外上心,在他两个孩子的眼里,他是最伟大的人。她们认为世界上她们的爸爸是最坚强的人!可是一件事让她知道了再坚强的人也有柔弱的一面。2009年,他趁着她放暑假带着她回到老家看望她的奶奶,奶奶是他最崇敬的人,也是她最喜欢的人,奶奶十分疼爱她们姐妹俩,她们虽说是女孩,可奶奶却没一点重男轻女的思想。他一见到年迈的奶奶,就跪倒在地,失声痛哭,仿佛是在为自己不能尽孝而内疚。这,是她第一次见他哭。暑假结束后,他们就回到了新疆,几个月后,他大哥打来电话说:妈妈去世了。他挂了电话后,随即就哭了,这,是她第二次见他哭。后来的一段时间中,他总是很忧愁,他说觉得心里一下子缺了些什么……
今年,2014年,在饭桌上他的妻子和孩子的表姐提起这件事,说道:“那时候他妈妈去世的时候,他的心里难过的要死,他这一辈子只听他妈妈的话,有时候心里憋不住了,就去玉米地里一个人打着滚哭,没人知道时,他一个人就放声大哭。”俗话说“说者无心,听有意”这话一字不落的全都跑进了我心里,我的心突然……
他,就是我一辈子无论如何都崇敬和敬仰的人,要问他是谁?我可以很骄傲的告诉你,他就是我的父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