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 关于音乐的初中作文
今天,我欣赏了一身闻名中外的钢琴名曲,名叫《牧童短笛》,让我在音乐的海洋中漫游、陶醉。
这首钢琴曲是悠扬、自在的。听了这首美妙的钢琴曲,我仿佛深陷其中,思维好像穿越到无拘无束、快活自在的农村生活。
清晨,太阳睁开了,睡眼朦胧的眼睛,我牵着我的大黄牛,带上了我的草帽来到了一片无边无际的大田野。我吹起了我心爱的短笛,哼着欢快的小曲,其在黄牛背上。悠扬的笛声飘散在天空中,吸引力树上的鸟儿为我伴唱;两只蝴蝶在我身旁翩翩起舞,就像两位小精灵为这首曲子伴舞;小溪里的鱼儿也成群结队,吐着泡泡,像是一群热情的观众在为我鼓掌。
钢琴曲的节奏在这时变得轻快、欢悦。我骑着大黄牛来到了一条清澈无比的溪流,跳下牛背,趁黄牛在喝水的时候,用手捧起水往黄牛的背上泼水。它晃了晃头,甩了甩尾巴,似乎在瞪着我,并抖了抖身上的水,我和黄牛就在小溪里尽情的玩耍,嬉戏。
节奏又变得舒缓。我玩累了,就靠在大树上休息。黄昏了,太阳下山了,我吹着悠扬的笛声,与黄牛筋疲力尽地回到了家。
这首令人神往的钢琴曲结束了,但是琴声还在我的脑海中久久回荡,是我感受到农村无忧无虑,自由自在的气氛,而牧童那种纯朴、自由、和谐、又快乐的生活也令人羡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