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个蔚蓝的、富有生命的星球中,在世界这片广阔的地域里,有一只雄鸡,它巍然屹立在亚洲的海陆之中,它——就是中国!这片神奇的神州大地上,生活着十三亿个生生不息的中国人,他们勤奋,他们顽强,更可贵的是他们有着坚韧不拔的精神!也正是在这神奇的大地上,巍巍长城才会连绵不断,犹如一只巨龙,滚滚长江黄河才会川流不息,哺育世世代代的炎黄子孙,使我们祖国日益富强!中国历史古老而又文明,中国文化更是源远流长。现在的中国已经开始崛起了,它早已冲出了传统的束缚,打破了封建的思想牢笼。它,正在向人文社会前进,向国际化迈进!
我相信,而且所有的中华儿女也相信,中国,一定会腾飞的!上天给中国的其实是公平的。上天给了中国抗日战争,却让我们看到了开国大典,改革开放,从此中国又谱写了新的一页!上天让中国汶川遭遇大地震,却让我们看到了顽强不屈、不畏灾害的中华儿女的大团结,因而让世界也为之感动。接着,中国有了一次举办奥运会的机会,这又让我们看到了中华民族的热情善良和积极向上的品质及顽强拼搏的精神!
掐指算来,祖国已经成立了61年,61年,对于一个人来说,已经算是高龄了,然而对于中国来说,正像小孩子那样茁壮成长,中国是永远不会衰老的,它永远都会朝气蓬勃,受着春雨的滋润、夏阳的普照、秋风的吹拂、冬梅的飘香而健康成长。中国,未来的路还很长,就好像一只大鹏正要展翅飞翔,中国,将会勇敢去闯!中国,我为你而自豪!
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自古以来,天空中那轮皎洁的月亮,披着一层神秘的面纱,被诗人吟诵,被人们拜舞,人们一直对月亮充满敬畏与幻想,认为月亮是团圆的象征。
明月中秋全家聚,月下私语乐融融。中秋是吃月饼的时候,至于中秋吃月饼,是因为一个爱国的传说。元朝时期,君主怕子民造反,下令十家合用一把菜刀,这十家还要供养一位蒙古奴隶主的爪牙,这些爪牙胡作非为,横行霸道,人民叫苦连天,死的死,亡的亡,一位正义的大臣看不下去了,就在中秋月下,写了许多“爱国正义,推翻王朝,一起连手,还我河山”的字条,夹在月饼里,把月饼分送到人家,吃月饼时,看到字条,互相传送,人们有了联络的信号,一起造反,推翻了的元朝。从此,中秋送月饼,吃月饼的习俗流传到今,经久不衰。中秋佳节,全家团圆,儿子儿媳都要回家与父母团聚,除了万不得已,必须回家。全家一起吃月饼,代表以后的日子家道兴旺,吉祥如意。
也许一年之中,除春节外,中秋是唯一一个团圆的日子,有奔波在外的人,心中早被功利、名誉、金钱占据,连这个日子也忘了,也许有浪迹天涯的游子真的不能回家,但对于他们来说,这样,“孝”就成了刻骨的伤痛,该是多么大的遗憾呀!我相信,许多人在父母面前许下“孝”的宏愿,满怀憧憬的走了,他们相信自己有衣锦还乡的一天,有尽孝的一日,但他们忘了,忘了时间的残酷,忘了生命本身的不堪一击,忘了“孝”字会一瞬间成为泡影。父母不需要我们长跪不起,不需要我们忏悔自己的无知,也许多陪父母一会儿,父母就知足,也许一杯热茶,父母便宽心。
生命的短暂,有几时能尽孝?借中秋佳节,回家探亲,尽微薄的孝心,如果此时都不团聚,那么何时能弥补?那是多么大的遗憾呀!在葡萄架下赏月,中秋这天的月亮特别圆,圆的毫无缺憾,圆的动人心扉,一轮金黄的月亮嵌在乌蓝的夜空中,更显得明亮,众星捧月,圆圆的月亮好像一家人,团团圆圆,我想,中秋团圆就是由此而来。
中伙吃饭时,没有赶到家的人,必须要留出一个空位,放上他的衣服,以表对他的思念。李白曾诗云: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有时,我们在这里过中秋,爸爸总是喜欢望着明月背这名诗,没有与家人团聚,没有共同赏月,且身在异乡,只得给遥遥那方土地打个电话,听听家人的声音,这种刻骨铭心的酸楚,爸爸体会的更深。爸爸说,他上学时,中秋不能回家,他与别的同学在一起看月亮,想起摆着衣服的空位,总有种想哭的冲动,打个电话,这边爸爸泪如海涌,妈,我要回家!晚上静静的躲在被窝,感到冷到骨子里,一种莫名的害怕。爸爸说,中秋是个团圆的日子,一个人不回家就感觉心里空落落的。
现在,只要我们中秋回家,奶奶脸上那种惊讶的幸福我永远忘不下。
明月皎皎,寄托着我们的思念,辽辽中秋,团聚着我们的幸福,明月中秋能几何?家人团聚知多少?这个团圆的日子,这个幸福的时刻,我们欢聚一堂。